加州电动车销售冠全美 2018或再增29%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据最新报告,受2017年强劲销售的鼓舞,2018年加州的电动车市场预计转折上冲,很有希望达到州长布朗定下的,在2025年前加州行驶的零排放汽车数量达到150万的目标。不过充电站不足,将会是最大挑战。

硅谷智库Next 10,以及洛杉矶灯塔经济研究公司(Beacon Economics),最近联合发布报告指出,2018年,加州的零排放车辆的销售,预计会比去年增长29.1%。目前加州已经售出近34万辆零排放车,约占全州汽车市场份额的5%,而此数量已是全美第一

清洁能源车辆大卖,与加州高昂的汽油价格,和从2010年到2016年,电池成本从每千瓦小时的1,000美元,大幅降至209美元大有关系。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作商涉足此领域,提供顾客更多选择。

虽然州长布朗希望2030年以前,加州能有五百万辆零排放车。但报告说,除非增建更多充电站,否则此目标很难实现。

目前,加州的公共充电站也已达到了近1.66万个,为全美最多,但加州道路上的零排放车,每辆才平均拥有0.05个充电站,这一比例则是全美最低。不过,目前特斯拉和南加爱迪生公司,都有在加州增加充电站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