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终极目标与美建交? 美审慎对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川金会预计将5月举行。韩媒称,韩国高级官员近日透露,金正恩的最终目标是与美国签和平条约,让美国在平壤开设大使馆,建立正常外交关系。华府对此则审慎对之。

《东亚日报》报导,韩国青瓦台高级官员周日(11日)透露,韩国特使团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传达口信称,金正恩希望美朝可签署和约,建立正常外交关系,包括让美国在平壤开设大使馆等。该官员表示,朝鲜会在美朝首脑会谈后,确切落实两国关系正常化,

青瓦台官员表示,川普和金正恩会晤将围绕安全及军事进行谈判,包括无核化及和约等议题。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政府核心官员11日表示,“8日,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等人对川普总统介绍访朝情况时提到,金正恩称‘可商讨美国所希望的无核化’”。

官员说明称,朝鲜传达的讯息是,如果其体制安全获得保障就可以弃核。他表示,“这是指签订‘和平条约’和‘互不侵犯条约’以及美朝建交,但这些问题都需要朝美两国在首脑会谈上做出判断”。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派出特使团前往朝鲜访问并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后,于美国时间3月8日在华盛顿与川普会面,传达了金正恩期盼与川普会面的想法,并宣布川普同意5月底前与其会谈。

美方一直主张朝鲜须“全面、可查证和不可逆转”的弃核,但现阶段要商讨弃核议题,可能将牵涉到是否承认朝鲜为“拥核国家”的难题,美国一直不承认朝鲜是拥核国。

而今金正恩获得与美谈判资格,可能会坚称朝鲜已是拥核国家,进而以同意推进冻核甚至完全弃核做为交换条件,要求美方对其“解除军事威胁”并“保障体制安全”。

朝鲜宪法序言明言朝鲜是“拥核国家”,金正恩元旦发表的新年谈话中也宣布“完成核武力建设”,如今却对外表达“弃核意愿”,他将如何遮掩这种自相矛盾的姿态呢?

金正恩将于4月及5月将分别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川普举行首脑会谈,韩媒形容两国将以半岛无核化为终极目标,与朝鲜进行“双轨谈判”。

但自上周四川普接受了金正恩的会面请求之后,朝鲜方面一直保持沉默。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一表示,希望能听到朝鲜方面的直接回应,以确定接下来的会面事宜。

鉴于金正恩一贯作风,华府对谈判则谨慎应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称,总统明白谈判的风险,而华府也对与朝鲜打交道所面临的挑战“睁大了眼睛”。

川普在上周六一次集会上告诉支持者们,他相信朝鲜想“寻求和平”,但同时也表示如果没有裁核的实质进展,他可能会离开会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