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政策将取消?中共重磅改革方案 卫计委改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3月13日,中共国务院提请审议机构改革方案议案,其中包括:取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改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外界认为,这或意味着计划生育已不再是重点,相关计生政策或将陆续废止。

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3日举行第四次会议,中共国务院正式向人大提交“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这项方案,国务院此次调整共有23个项目,其中12个项目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

改革方案中建议组建或合并多个部门,此前外界盛传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侨务办公室将合并成“国务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在此次改革方案中并未提及。

方案提出将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国务院将设置26个部门。

当中包括多个新部门,如:新设立“退伍军人事务部”专责退伍军人安置;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并入“国家监察委员会”,银监会、保监会合并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土资源部、国家海洋局等单位并为“自然资源部”。

文化部及国家旅游局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制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环保部扩大为“生态环境部”;取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并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改为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外界认为,取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意味着计划生育政策已不再是重点,相关计生政策或将陆续废止。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是指1980年开始,中共在全国提倡的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并于1982年确定计划生育政策为基本国策。该项政策一直被全世界视为最为侵犯人权的恶政之一。

尽管中共当局自2016年开始全面实施二胎政策,但备受社会谴责的计划生育恶政仍在继续执行中。

提起中共的计生恶政,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野蛮、暴力、残忍、血腥甚至是令人发指、惨绝人寰等字眼的谴责和形容,这一点从中国各地形形色色的标语中不难见证。

如:“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一人超生,全村结扎”、“该扎不扎,见了就抓;该流不流,扒房牵牛”等等。

在中国,遭受迫害最大的群体就是中国的妇女,被强制子宫上环、结扎输卵管、流产、引产等强制绝育和强行堕胎的手段,使得她们轻则失去健康,重则残废甚至死亡。

据研究中国计划生育人员的粗略统计,自中共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大约有4亿生命被扼杀,而得以幸免的,则是因为上缴了高额的社会抚养费。

女性权益机构“女童之声”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共各级计生办政策指导下,中国每年的堕胎数量达到 1,300多万例,相当于每年上演着40多次南京大屠杀。截止2011年,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大约4亿多胎儿被中共计划生育国策屠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