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机构改革设26个部门 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中共国务院13日提请审议机构改革方案议案,方案提出将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国务院将设置26个部门。包括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国务院新的组成部门。

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建议组建或合并多个部门,但没有此前传闻中的关于港澳办和国台办合并的建议。

根据方案,新组建或重新组建的部门有11个:包括: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科学技术部、司法部、水利部、审计署。

不再保留的部门是:监察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计委。

整合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了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将有26个。

议案中提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国务院新的组成部门,据称,这一新部门主要将原来民政部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加以整合。

两会期间,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曾透露将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为退役军人服务,并要求全军要坚决支持此次机构改革。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各方配合基本完成裁减军队员额30万任务。此次官方对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表态,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各地退伍军人频频到北京上访维权,他们大多是参加过越战、国共内战、朝鲜战争等,许多人退伍、转业后遭遇失业、强拆等问题,生活在贫困线上,因此长年去各级政府部门上访,要求当局解决退伍军人的生活待遇问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