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闫国忠病逝 家属遭驱逐软禁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吉林访民闫国忠3月8号在北京病逝,房东受到当局压力,全家被迫搬离出租屋。闫国忠因上访被殴打成残疾,其妻拒绝火化遗体,坚持维权到底,当地政府以解决问题为由,诱骗闫家子女到宾馆软禁,至今音讯全无。

据了解,吉林访民闫国忠因房屋遭到强拆而上访,维权多年,拆迁问题终于获得依法补偿,但是闫国忠遭截访人员殴打致残的问题依然没解决。因此,女儿闫春凤长期带着父母在北京边治病边上访。8号闫国忠在医院病逝,隔天,闫春凤全家就遭北京云岗派出所逼迫房东驱逐其搬离。

北京访民季新华:“她父亲去世以后,我前天跟她爸爸守了一天灵,她所居住的房子,房东已经不让住了,前天打理里面行装以后,她们晚上在一个宾馆里面住了一宿,当地政府就通知她们,第二天给她们解决问题,然后给她骗到宾馆,他们那个驻京办事处,扣着到现在,一点消息都没有。”

北京访民季新华表示,闫春凤有两个弟弟,其中一个弟弟陪她去了当地驻京办事处,两人至今音讯全无。

季新华:“开两会有关系,再一个她爸受过地方的殴打以后,造成身体残疾,十多年不能自理,据说是闫春凤她妈决定不让火化,可能也这方面因素。她姐从韩国回来了,她姊是韩国籍的,在那宾馆里,有不明身份的人员,就跟着她姊一步都不离开呢。”

记者13号打通闫春凤的手机,接电话的是她的弟弟,他表示不方便说话,挂断电话。

闫春凤弟弟:“我现在暂时是不方便。”

吉林访民闫国忠的房子在2010年遭延边政府强拆,闫国忠和妻子杨树美开始进京上访,上访过程中,多次遭遇非法截访、关黑监狱及殴打等迫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