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会面 美日强调朝鲜无核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同意与金正恩会面后,朝鲜至今尚未回应。周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见到访的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薰时,强调朝鲜实践无核化的重要。美国白宫对川金会乐观以对,但也强调会继续向朝鲜施压。

韩国访朝特使团成员、国家情报院长徐薰,周二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传达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信息。

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薰:“我今天来此,传达文在寅总统的信息:日本和韩国合作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非常关键。”

安倍晋三和徐薰讨论了可能在五月前进行的川金会。安倍晋三强调,朝鲜实践无核化很重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朝鲜采取具体步骤走向无核化,非常重要。”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四同意与金正恩会面后,朝鲜至今没有回应。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周一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事态发展后表示,白宫对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的会面感到乐观,为求朝鲜实现无核化,会继续向平壤施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我们可以寻求外交解决方案,实现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因此,我们下定决心,继续向平壤施压。”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当联合国安理会质疑制裁效果时,朝鲜的反应证明严厉制裁行之有效。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们真正想要安理会知道,当他们多次说制裁不起作用时,这就是确实有效的实例。”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相信,当朝鲜对制裁感到压力时,才是对话的最佳时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