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无罪 学运代表:台湾司法的进步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4年前因反黑箱服贸发生的318太阳花学运,检方事后起诉当时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等共22人,高等法院今天二审宣判,全体无罪,当时参与学运的学生表示,这是台湾司法的进步。

太阳花学运占领立法院议场学生(2014.3.23):“退回服贸,退回服贸,退回服贸,退回服贸。”

年轻的脸庞在立法院议场内大声呼喊,四年前的3月18日,学生冲进立法院、占领议场,反黑箱服贸的黄色布条,开启了台湾民主新的一页,不过当时的学运代表林飞帆、陈为廷等22人遭到检方起诉,走过近4年的司法程序,高等法院13日二审宣判,全体无罪。

太阳花学运前发言人黄郁芬:“二审的法官他肯认了主权在民,他不断的重申这个概念,当今天我们是一个主权在民的国家时,立法委员就是人民的代议士,而终究立法委员所作所为应该要回归于民。”

对于判决结果,目前在英国求学的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也在脸书发文表示,为公民社会对这个国家陷入危机时的抵御行动,铺垫了重要的基础,这个无罪判决,属于这场运动,属于台湾,更属于台湾人。

太阳花学运代表陈为廷:“这个判决的意义,不在于告诉未来人民可以在街头胡作非为,为所欲为,而在于划出一条界线,划出公民不服从的定义,就保障言论自由的范畴,让人民在一个法律保障的范围当中,可以进行和平、有理的抗争。”

陈为廷也进一步表示,这也警告中国共产党不要小看台湾,当中共想出手,台湾人民会再次挺身而出,台湾这个民主国家的司法,也会在人民起身抵抗时,保障人民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