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外媒头条 梁相宜微信回应“翻白眼”事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中共央视周二播出的一段中共两会现场直播片段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被网民疯狂转发。原来,画面上当一名红衣女记者向中共发改委主任提问时,站在旁边的一名蓝衣女记者接连对着红衣女记者大翻白眼,秀了一翻“表情包”,把正对中共两会倍感沉闷的中国网友们乐翻。

从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热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在中共两会的采访现场,身穿抢眼红色套装的全美电视执行台长张慧君向中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提问。张的提问十分冗长,就在她不紧不慢地“娓娓道来”时,站在张身边的一位蓝衣女记者开始上演“表情包”。

蓝衣女左手握拳托腮直皱眉,先是暗自连翻了几个白眼后,又扭头看向正喋喋不休提问的张慧君,带着有些不耐烦地神情,将张某上下打量一番,然后用力且厌恶地扭过头,再次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上海第一财经记者
梁相宜在中共两会上向提问冗长的前央视记者张某翻白眼事件,在中国大陆网络上迅速发酵。(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播出后立即被中国网友专门剪下,并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众网友的围观和疯狂转发。很快就要网友把蓝衣女记者翻白眼、皱眉、扭头的瞬间,做成各种表情包,并配上对应搞笑的旁白文字——“本仙女看你不顺眼”、“嫌弃”“烦!”等等

随后有网友揭发了视频中两名女记者的身份:红衣女为前央视记者、现全美电视台(AMTV)记者张慧君;蓝衣女为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

梁相宜在得知自己翻白眼画面被直播后,在微信的朋友圈中与朋友聊天说:“你愁(瞅)她那德行,问问题比回答的还多。”

短短几小时内,梁相宜的微博粉丝从几千暴涨至十万。同时,梁相宜“翻白眼”事件很快就登上了某外媒的头条。

有网友发帖称,张慧君现在所任职的全美电视台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但该电视台与中共央视有多种合作,加上张慧君本人早前就是中共央视记者,因此有网友质疑张慧君是“假外媒记者”。


有中国网友指,张慧君现在所任职的全美电视台与中共央视有多种合作,加上张本人早前就是中共央视记者,因此有网友质疑张慧君是“假外媒记者”。(网络截图)

更有网友扒出了张慧君此前的言论,她曾自称“放弃了可以成为王妃的机会,独自走上了成为女神的路”。她在社交媒体上给自己安的头衔为“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Miss China”。

“白眼”事件迅速发酵,不少中国网友力挺梁相宜,有网友赞她“不做作”,有网友评论“全程演技在线,好可爱!”还有网友称:“梁相宜女士只是把我们平时内心的白眼翻了出来”。


梁相宜在得知自己翻白眼画面被直播后,在微信的朋友圈中与朋友聊天说:“你愁(瞅)她那德行,问问题比回答的还多。”(网络截图)

不过,也有网友对张、梁二人的表现都不以为然,认为这两位记者都是为了出风头而在“抢戏”。

网络上一度盛传梁相宜因为“翻白眼”事件被吊销了记者证,但梁的同事随即在多个微信群进行避谣,称希望大家“不要传谣”。

另据BBC中文网报导,一位了解内情、要求匿名的记者向该媒体透露,两会上的记者提问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提问记者第二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沟通好,第二天坐哪个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这样,主持人当天就能凖确地指出第几排穿什么颜色的记者,让对方问事前已经沟通好的问题。”

对此,有政治评论员在推特上发表评论称,“今天两位红蓝女士火了,我想说的是,你假装一本正经开两会,我假装一本正经提问,然后她一本正经地厌恶她,喜剧效果就出来了。极权统治下,一切表演无不具有喜剧效果,是笑话,除了极权本身。”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