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禁止律师无偿服务 中共新规逼死低端?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最近有律师在微信群披露,中共司法部不许外媒采访中国律师,也不准中国律师接受外媒采访。全国律协也出了新规则,就是律师不得为民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为维护中共中央修改宪法,中共司法部出奇招。

这是湖南省冷水市司法局在两会前向律师发出的通知,要求从2月26号到3月18号不许任何律师在网络、微信、微博等传播所谓的不良信息。违者该律师事务所暂停注册两年,同时吊销律师执照,该名律师在五年内不准参与法律服务。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这是一条很恶毒的规定。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因为根据中国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当事人是可以聘请自己的亲友或其他的人做自己的辩护人,所以你吊销了,如果只是单纯的吊照的话,很多律师还可以继续,你没有(执)照的,可以以亲友的名义来代理这个案件。”

叶宁说,一旦律师被禁止五年不得参与法律服务,那等于是剥夺他的饭碗不让他吃饭。

叶宁:“没有一条法律根据,它是可以援引律师不能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第一个,那是根本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违反宪法第三十五条。第二点,同时它也违反了中共参与缔结的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九条,和这个中共参与签署的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最近还推出新规定,说是为了完善行业规则体系,加强律师行业自律,制定了所谓《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业务推广行为规则(试行)》。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表示,中国不是没有法律,现在社会之所以这么乱,民众被欺凌,就是因为强权势力他们有法不依,乱制定一些强权条款来迫害人民。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律师协会原则上是一个非官方的社会团体,也就是说,它不属于政府设立的机构,它的所作所为只能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来去做。他们乱下规定,违反了法律道德,他们往往说出的话,就是代表官方的这个声音与利益,代表强权势力的团体,往往强奸法律。”

规则第十条第八项,还规定律师不得提供免费服务。

李向阳:“你就是守法的人,你只要危害了他们的利益,危害了他们团伙的利益,那就另当别论了。至于这个律师,不能免费代理官司的问题,这确实是一个违反法律、违反道义的一个规定。特别贫困打不起官司的老百姓,很显然这种规定是反人类的,反道德。”

叶宁认为,在中国有钱有势的人,不需要律师为他提供免费服务。这里所说的律师提供免费服务的对象,通常就是那些付不起律师费的人,也就是中共眼中所谓的“低端人口”。

叶宁:“表面上这个棍子是打在律师身上,但实际上,它真正要打击的对象,是律师高尚的人道主义,不要钱的,完全是出于良善的良知,和高尚的道德给出的帮助,对贫困孤苦无告的老百姓的帮助,现在把这条路堵上的话,实际上它要打击的这个对象,就是这些最广大的被剥夺的干干净净的,所谓被中共污蔑为低端人口的这部分人民。”

为弱势服务本来就是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也是一种慈善,叶宁表示,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叶宁:“像美国,它是强制要求你,如果你律师执照要延续的话,那一年至少要为一个没钱的诉讼当事人提供免费服务,这是强行规定的。这就是鼓励好人,而中共不是的,中共是专门打压好人,在中共这个腐败社会里面,压迫的奴役的腐败的里面,你绝对不能做好人的,做好人的话,就是威胁到它这种恶形恶状的统治方式。”

叶宁表示,出台的新规定,就是要律师一起跟着中共统治集团做坏事,如果律师坚持要为老百姓做好事,小心自己也会成为“低端人口”。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