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家邮报》刊文 促台加高层互访

【新唐人2018年03月13日讯】美国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授史国良投书《国家邮报》,呼吁加国政府考虑开放台湾与加国高层官员互访,包括台湾的总统与副总统来访等。

继美国众议院之后,鼓励台美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日前在美国参议院无异议通过,法案将在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后生效。

据中央社报导,史国良(Scott Simon)这篇专文发表在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刊出。他指出,如果加拿大循美国前例,同意与台湾高层交流,将向中国发出明确讯号,表明国际间支持几十年来确保经济繁荣的地缘政治现状。加拿大可以在此刻发挥重要作用。

史国良表示,加拿大为了讨好从未统治过台湾的中共政权,严格限制与台湾高层接触,以避免国与国关系意涵。现在,加拿大政府有充分理由重新思考这样的政策。

专文提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一致支持通过《台湾旅行法》,鼓励台美高层互访。 《台湾旅行法》正式生效后,将提升台美关系至新境界。

史国良认为,从台加两国享有共同价值观、安全角度及相互经贸旅游往来三方面来看,都值得加拿大政府放宽高层互访限制。

文中指出,加台国会友好协会国会议员每年组团访台,然而加拿大上次最后一位访台的联邦阁员,是1998年当时的工业部长曼利(John Manley)。至于台湾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长及外交部长,都因为加拿大政策限制,无法入境加拿大。

史国良表示,从安全角度来看,中国(中共)不但主张拥有台湾主权,还主张拥有印度及日本的部分领土,在南海地区与其它国家有领土争议。台湾可能只是中国(中共)对外扩张野心的第一步。

史国良说,加拿大与其它各国若循美国前例,与台湾高层交流,将向中国大陆(中共)发出明确讯号。

文中并指出,台加之间的原住民首长互访不具争议,台湾在奈米技术及半导体等领域居领先地位,两国科技高层往来符合加国利益。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或农业部长访台,也将有助推广双方经贸,并为加国农产品争取更大市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周荔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