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产阶层萎缩 10年迁出100万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加州气候温暖怡人,工作机会多,曾是美国中产阶层买房置业、享受生活的理想乐园。但根据独立民调机构皮尤中心的数据,加州的中产阶层近十几年来生活质量日渐萎缩,很多人被迫选择搬离加州。来看报导。

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1970年代以来,加州中等收入者的比例已从60%减少到2015年的50%。研究显示,加州房价飙升、大公司退场、工作流失,使得加州的中产阶层日渐萎缩。

在加州,一些中产者跃至上流社会,另一些则不断下滑,还有些干脆离开了加州。据国税局(IRS)数据,迁出加州的主体都是30多到50多岁的居民,年收入约在10万到20万美元之间。2007年到2016年间,加州净迁出超过100万居民,迁往目的地包括德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及俄勒冈州等地。

圣地亚哥政策倡议中心研究主任布朗奈尔(Peter Brownell)说,加州中产阶级无力负担房价,暴露了加州经济的脆弱。虽然整体看,加州经济的GDP很高,但是,如果分到个人收入,则不足以支持平均生活开支。

分析指出,高科技公司的扩张培育出科技新贵的同时,也加速了加州居民收入的两极化。与此同时,雇用大量中产的传统产业,在种类繁多的税费和规则限制的压力下也离开了加州。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