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翻白眼曝更大丑闻 多家外媒被曝“地下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中共两会“翻白眼女记者抢戏的视频,不仅在网络上抢了部长们的风头,还明显盖过了一直备受关注、刚刚出炉的中共政党机构改革部分方案,同时还翻出更大的丑闻,多家外媒被曝有中共“地下党”身份。

3月13日,央视的一段直播画面,在社交网络上被疯狂地转发。内容是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记者,在两会的“部长通道”上,正在向部长们提问题,紧挨着她的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女记者,从头到尾显得不耐烦的样子,不断摆弄头发,并用左手托着下巴,向穿红衣的女记者接连翻了几个白眼,甚至还暗中竖起了中指。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扩散,蓝衣女记者的翻白眼表情,被网民做成了表情包,同时配上了相应的文字,像什么“看你不顺眼”、“嫌弃”等等。

经网民查证,很快锁定了这两名女记者的身份。

英媒BBC报导说,蓝衣女记者是上海第一财经的记者,名叫梁相宜。

香港经济日报称,红衣记者叫张慧君,是前央视的记者,曾经在央视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任执行台长,现在是全美电视台(AMTV)的记者。

网民起底发现,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听起来是一个业务广泛、正规高端的西方媒体,却被发现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于2004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跟央视有着多种合作。被称为中共政府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最优秀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全美电视台到北京采访中共两会,是得到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的。他们派去的5名记者,全部获得中共两会新闻领导小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的采访批准,领取了国外记者采访证和两辆采访车特别通行证。

据悉在中共十九大期间,他们也获准做了采访。

但是这家所谓的“全美电视台”在美国的总部,外形却跟美国沿街的商铺一样简陋。网络流传的一张图片里,一处面积不大的平房被指就是全美电视台的工作场所。在他们的社交媒体中,仅有134个关注者,发布的视频点击量仅仅是个位数。而首页几乎都是中共的两会新闻。

有观点指,官方如此操作,可能是出于对外展示中共“两会”受国际社会关注的用意。不过,安排一家看似国际化、实则名不见经传的媒体,参加中共重要会议,给予其采访的机会,而将其他一些专业的外媒排除在外,暴露了中共的怕太多丑闻被揭穿的心虚表现。

众所周知,中共经常会拨出巨额经费,在海外投资、收购和赞助海外媒体,所以这个全美电视台被认为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的一个“马甲”,就是为中共做宣传的。因此,网友认为,张慧君是假外媒记者。

当视频流传之初,围观者的焦点都在动作抢眼、表现浮夸的蓝衣女子梁相宜身上,稍后不久即出现反转。许多人表达了对梁相宜的支持态度,而红衣女子张慧君引来越来越多的不满。也有一些舆论因此,开始讨论中共外宣的话题。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报导说,中国在境外已经通过新办、投资等方式控制或影响了一大批媒体,全美电视台只是其中一个。为此,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人力和资金,但是其实质影响力似乎远未达到预期,有时还会闹出一些笑话。

报导引述一位对相关情况比较了解的人士的话称,其中一些媒体拥有自己的报导团队,如《世界日报》、《侨报》,但也有一些媒体只是打着“外媒”的旗号,其报导内容和方式,与中共官媒相关无几,如日本的“日本新闻网”,还有《欧洲时报》、《北美时报》、《华尔街见闻》等等,经常被中共媒体当作国际观察和西方舆论,其实是由中国人创办的一个中文新闻网站。

这次的事件,也让网络关注江泽民在2000年接受美国著名记者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采访时所说的一些话。

当时,华莱士拿出一张“六四事件”发生时的照片,遭到江泽民的助手抗议,江泽民说:“刚才我的助理抗议你拿出这张照片,我很遗憾!他很蠢。我们宣传部门的那些人也很蠢。他们看不出这张照片的真实含意,他们花了很多钱却净做蠢事。我们的对外宣传部门挤满了没有脑子的翻译机器,但我毫无办法。”

江泽民自己也承认,中共在海外投资、收购和赞助的媒体没起到中共所要的作用,反倒做了蠢事,让中共的丑闻在国际上进一步扩散。

事实上,中共不仅仅花巨额资金收购和赞助媒体,为其唱赞歌欺骗国际社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3月6日在美国参议院有关“世界威胁”的听证会上还曾警告说,中共将花费80亿美元在68个国家建立其地缘战略据点,加强它的国际地位。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