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学生罢课 抗议枪暴 呼吁控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3月14日,美国爆发全国性学生罢课,纪念一个月前佛州帕克兰(Parkland)校园枪击案的遇难者,抗议枪支暴力,呼吁政府加强枪支管控。这场抗议也引发了一场基层的激进主义浪潮。

这场遍及全美的学生罢课示威活动从美东时间14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并顺延至各地的10点。数千名学生走出校门,以激进的方式抗议枪支暴力。

2月14日,帕克兰市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凶手枪杀了17名学生及教职员工。事件也把美国的控枪之争推向高潮。

据估计,全美共约3000名学生参与了这次活动,其中包括从小学到大学的各级学生。一些学生参加路边集会,还有一些学生在学校的体育场或足球场举行示威游行。在马萨诸塞、乔治亚和俄亥俄州,学生们还到州议会游说新的枪支法规。

这次全美学生罢课示威活动是由“赋权”(Empower)组织发起的,他们敦促学生们各自在当地时间3月14日上午10点离开课堂17分钟,以纪念帕克兰枪击案的17名遇难者,同时要求国会制定关于攻击性武器的禁令、并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强制性背景检查。

一些学校采取了比较温和的参与方式,他们举行关于枪支暴力和维护校园安全的宣讲会或团体讨论。波士顿公立学校称,他们安排了一天的活动,学生们可采取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帕克兰枪击案后,川普总统对控枪问题极为重视。他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寻求保证校园安全的有效措施。在他的要求下,司法部3月10日已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枪支管控条例草案,下令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持有具有强大杀伤力的“撞火枪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