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滔滔不绝评修宪 被问防错机制突然语塞(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3月11日中共人大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其中包括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名人大代表“慷慨陈词”拥护修宪,但被问到是否有机制防范领导人犯错时,却突然语塞。

《美国之音》3月13日报导,当天投票表决结束后,来自重庆的人大代表马善祥,在大会堂向中外媒体出示并高声朗读他在修宪现场写的笔记。

他声称,自己应该说是全体代表中唯一(认真做笔记)的一个,并称笔记可以让记者们了解宪法修正案的“现场感受”。

马善祥对记者滔滔不绝,声称这次修宪获得“一致支持”,并表示自己早就准确预见到表决会高票通过,现场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公开资料显示,马善祥是中共党员,来自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党媒宣传称,马善祥擅长调解纠纷,该办事处为他专设“老马工作室”。据此判断,马善祥口才应该不错。

《美国之音》公开的采访视频显示,马善祥用相当专业的“外交辞令”回答了记者的“刁钻”问题,并声称“你们尽管问”。

不过,当记者问到“你有什么样的机制防止领导人犯错误”时,马善祥却一时有些语塞。

他当时的回答是:“我没有这个机…… 我没有这个表达能力,我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工作的充分的信心。”

记者又问,“您有没有跟公众充分讨论修宪提议?”马善祥则回答称“我们公众全部支持”。

相关视频: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