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严重技术欺诈 硅谷“女版乔布斯”认赔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硅谷生物科技初创公司Theranos创始人霍尔姆,曾因发明方便快捷和低成本的验血技术,晋升成亿万富豪,被称为“女版乔布斯”。周三(3月14日),霍尔姆同意向联邦监管机构支付50万美元罚单。此前,她所发明的血液检测技术被指存在严重欺诈。

周三(3月14日),霍尔姆(Elizabeth Holmes)与美国证监会达成协议,在支付50万美元罚单的同时,10年内她被禁止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管理职务。

总部位于硅谷帕罗奥图的Theranos公司创立于2003年,其创新的“无痛指针穿扎”技术,只要一小滴血就可以在4小时内取得试验结果,而且价格十分低廉,一度被认为会掀起医疗革命,成为创投眼中的独角兽,公司估值达90亿美元。

2014年,该公司创办人、年仅30岁的霍尔姆(Elizabeth Holmes)被《福布斯》排进美国前400大富豪排行榜,和脸书(Facebook)的共同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人一起并称为最年轻富豪,因其长年穿着黑色高领毛衣,而被誉为“女版乔布斯”。

2015年,《华尔街日报》接获四名Theranos公司前雇员爆料,称其血液检验样品中,大部分是通过传统的验血方法检测的。而该公司称作“爱迪生”的仪器在检测准确度上存在严重问题。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随后以“技术欺诈”为由介入调查。Theranos估值迅速化为零,而霍尔姆也名誉扫地。

2016年年底,Theranos开始关闭其临床实验室和健康中心,并裁员40%以上的全职员工。

此次除了接受罚款,证监会还要求霍尔姆返还她所获得的1890万股公司股票。

新唐人记者李舒健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