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普强化内阁 白宫核心圈将现重大变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在周二(3月13日)宣布解雇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之后,据称川普总统接下来将更换更多内阁成员,其中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和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4日报导,周三晚,有数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更多白宫高层官员面临“血洗”,其中最迫在眉睫的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将由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 博尔顿(John Bolton)取代。

另外,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大卫‧舒尔金(David Shulkin)和白宫幕僚长凯利也在更换之列。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即将对所有人员变动做出最终决定,但是,麦克马斯特的离任已刻不容缓。

凯利的白宫幕僚长之职将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取代,能源部长里克•佩里(Rick Perry)将替代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舒尔金。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主席、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财务主席沃什伯恩(Ray Washburne)将接替佩里出任能源部长一职。


据称川普总统将更换更多内阁成员,其中包括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据称川普总统将辞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舒尔金(David Shulkin)的职务。(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不过,在参议院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佩里表示,他对更换职务不感兴趣,并补充说,“我是能源部长,从现在直到可预见的将来”。

在宣布解雇蒂勒森之后,周二上午,川普曾暗示可能会继续更换内阁成员。他告诉记者,“过去一年中,我已经认识很多人。而我真的处在一个点上,也就是,我们正接近于拥有我想要的内阁和其它事情”。

作为政治素人赢得竞选的川普总统与许多内阁成员的关系都不稳定。去年夏天,他开始公开批评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指责他回避通俄门调查的行为是“可耻的”。据《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周三早些时候报导,川普已经讨论过解雇塞申斯、由环保署长史考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接替其职务的问题。

川普上任后,很多与他思维方式不同的内阁成员对他大胆而令人耳目一新的治国方略感到担忧,并在不同程度上给他推行政策制造障碍。

数日前,因为坚决反对川普征收钢铝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辞职,尽管川普出于国家安全和制造业就业考虑而征税的决定得到了大量美国民众的支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