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智囊谢伏瞻 三动作掀翻贾廷安李长春老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中共政协新一届高层人事出炉,曾被视为大热人选的温家宝智囊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未能位列副主席名单引发舆论关注。两年前,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内,三大动作掀翻江派原常委李长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老巢再次被关注。

中共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4日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结果出炉后,一度被视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人选的中共中央委员、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却“爆冷”落选政协副主席。

现年64岁谢伏瞻被指是温家宝的智囊。早在2006年就是温家宝内阁的国家统计局长,2008年出任被指是总理头号智囊机构的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直到2013年温卸任后,他才空降河南出任省长,3年后担任省委书记,成为封疆大吏。

然而,在一度被看好的情况下,谢伏瞻此次未能晋升为“副国级”政协副主席,原因引发关注。

有港媒称,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2月6日调任省会郑州市长,不到一星期后却又调回原职,原因是有人举报他在扶贫中的问题,王战营是谢伏瞻在河南任职期间的省政府副秘书长,未知谢的马失前蹄是否与此有关。

与此同时,两年前,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内,三大动作掀翻江派原常委李长春、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老巢的旧闻也再次被舆论关注。

2016年3月26日,谢伏瞻接替郭庚茂任河南省委书记,4月7日,谢伏瞻再被任命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履新2个月内,河南近十名官员相继落马。

被调查的官员,包括: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新乡市副市长王玉民;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党委书记常保良被调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接受调查;鹤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军接受调查;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等。

同时,河南省委还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被巡视的17家省直单位包括省委政法委、统战部、宣传部、政研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

此外,河南警方查封了号称“中原首家五星级娱乐场所”郑州“红馆”。2016年5月19日晚,大量警用大巴车和特警防爆车驶入郑州“红馆”,当晚,相关涉案人员至少拉了6辆大巴车。

当时陆媒报导,此次红馆案件,有两个关注点。一,“红馆”仅距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政府只有200多米;二,警方集中行动采用了异地用警,动用的是郑州、新郑、开封三地警力。

外界质疑,红馆是一个级别不亚于“皇家一号”的会所,红红火火存活多年,它背后的靠山是谁?

河南被指是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江泽民私秘贾廷安的老巢。1990至1998年,李长春先后出任河南省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与众多河南籍军官以及李长春等人的发迹有关。

据报,1990年李长春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调任河南任职。李长春为傍上江泽民,首先接近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廷安,向居住在河南漯河的贾廷安母亲大献殷勤。透过贾廷安的关系,李长春得到江泽民的重用,先在河南转正为正省长,而后提升半格出任省委书记。

李长春主政河南后,发起血浆经济,动员农民卖血浆;但收购血液的“血头”只顾赚钱,用不洁设备及原始采血方式,结果造成大范围的艾滋病毒交叉感染。李长春当时隐瞒、封锁了15个地区30万艾滋病患的状况,封锁了2,000多万人处于不能温饱的情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艾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长春特别关照过的秦玉海,在其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自然也要想方设法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2013年11月,河南“皇家一号”被查抄,该夜总会被曝每年收入达2亿元,卖淫女近3千名,其幕后靠山,被指是时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秦玉海,和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

2014年秦玉海落马,网曝其背后靠山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李长春等人。

海外媒体还曾曝光李长春家族涉入薄熙来案,他的女儿李彤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曾经掌管的“精神文明”领域发黑财﹔此外,大陆热播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3个月捞钱17亿元,幕后投资基金实际掌控人是李彤。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