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拟全关美国店 3万人恐失业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美国著名的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因没有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债务重组协议,未来几个月将出售或关闭在美国的所有店面,可能导致3万3千名员工失业。

周三,“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大卫·布兰登在新泽西州韦恩总部,向员工宣布,将关闭或出售在美国的全部885家店面。

分析称,“玩具反斗城”关店,将影响几代消费者和数百家玩具制造商。这些玩具制造商向美国885家店面销售产品,包括芭比娃娃制造商美泰)、棋盘游戏公司孩之宝和乐高等供应商。

“玩具反斗城”去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希望重组约50亿美元的债务、改善运营等,以保持在玩具行业的支柱地位。

知情者透露,重组计划失败后,该公司可能通过关店等方法来筹集资金,弥补损失,也可能清算在法国、西班牙、波兰和澳洲的业务,并计划出售在加拿大、中欧和亚洲的业务。

此前,该公司已开始关闭在英国的所有100家店面。

该公司还通知员工,计划在周四破产听证会举行前,提交破产文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