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生罢课吁控枪 众院通过校园安全法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周三,全美学生集体罢课17分钟,走出教室,悼念佛州帕克兰高中枪击案的遇难者,并呼吁加强枪支管制。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批准了校园安全法案。川普称赞这是为保护校园采取的重大举措。

周三,华府学生手举标语,向国会山进发,随后在国会大厦前举行集会,表达反对枪支暴力的愿望。

他们还手举写有帕克兰枪击案遇难者姓名和年龄的牌子,默默追思17个殒落的年轻生命。

佛州联邦众议员舒尔茨:“成年人没能唤醒美国,这些孩子唤醒了美国。”

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以407票比10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校园安全法案。

共和党众议员斯卡利斯:“国会今天采取了实际行动,不仅做了事,而且通过一项强有力的法案,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依照法案,未来10年内将拨款5亿美元,用于学校安全方面的人员培训、学校与当地警方的协作,以及加强识别潜在的暴力活动等。法案将送交参议院投票。

川普总统当天发推文说:“今天,众议院为保护我们的学校采取了重大步骤,通过了‘停止学校暴力法案’。 我们必须把美国儿童的安全放在首位,改进培训以及给学校和执法部门提供更好的工具。 像帕克兰这样的悲剧不能再发生了!”

白宫官网也发布了白宫新闻秘书的声明,说众议院“这项立法授权联邦政府拨款,支持基于证据的暴力预防计划,从而保护我们国家的年轻人和教育工作者”。

“政府对过去几周在保护校园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并期待与参议院合作保护美国学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