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难预测 美太平洋司令:不宜太乐观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周四,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对“川金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不应该对川普(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会面的结果“过于乐观”,而是必须“睁大眼睛”,谨慎对待。

尽管对朝鲜半岛局势出现“转机”感到鼓舞,但哈里斯上将依然持审慎态度,因为朝鲜仍然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安全威胁。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我们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的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会面,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只是认为我们必须“睁大眼睛”关注事态发展。”

在“川金会”的消息传出之前,不少媒体认为美国可能会对朝鲜发射导弹,警告并震摄朝鲜的核武威胁。但哈里斯上将否认美军有过任何警告式攻击的计划。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我已准备好执行总统和国家指挥部门下达的任何指令,但警告式攻击的战略并不在考虑范围。”

周四,朝鲜外长李勇浩罕见出访瑞典,令外界猜测瑞典或将成为川普金正恩会面的地点。而瑞典媒体此前也报道称,瑞典已准备好作为这一历史性会晤的场所。

瑞典与朝鲜于1973年建立外交关系,是少数在平壤有大使馆的西方国家之一,而瑞典驻平壤使馆同时还承担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在朝鲜的外交角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