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在瑞典? 朝外长飞往“美朝接触窗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朝鲜外长李勇浩周四(15日)从中国北京机场转机飞往瑞典。因瑞典一直是美朝接触的窗口,外界分析李勇浩此行可能是为“川金会”做准备。

路透社周四引述瑞典外交部消息称,李勇浩(Ri Yong-ho)将在当天抵达瑞典,与瑞典外长瓦斯特伦(Margot Wallstrom)进行为期两天的会晤。

瑞典外交部称,两人将讨论的议题包括朝鲜半岛安全局势,以及瑞典在朝鲜的外交事宜等。

北京当天也证实,李勇浩途经北京前往瑞典,但没有掌握其他情况。

据韩联社报导,陪同李勇浩出访的还有朝鲜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长崔康一。一位消息人士在北京告诉韩联社,在李勇浩访问瑞典期间“不能排除与美国接触的可能性。”

相关视频: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3月8日访问美国时宣布,川普与金正恩会晤可能会在5月底前举行。近日来他先后到美国、日本、中国和俄罗斯,报告朝鲜最新形势,以及韩朝会与川金会最新进展。美国与日本欢迎会谈之余,强调朝鲜必须实施全面无核化。

但朝鲜方面对于韩朝会以及之后举行的“川金会”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川金会”是否能如期进行,引发外界关注。而这场“川金会”将选在何处举行,也成了外界议论纷纷的焦点,

因为瑞典支持美国对朝鲜核武器的立场,也一直是朝美接触的窗口,外传“川金会”可能将在瑞典举办,李勇浩此次瑞典之行很可能是为与美方接触提前为朝美首脑会谈做准备。

据了解,瑞典驻平壤大使馆代表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外交利益,并在联络外交谈判事务扮演关键角色。美、加、澳三国在平壤没有外交机构。此前,川普曾感谢瑞典总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在谈判释放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一事所做的努力。

瓦姆比尔于2016年在平壤被捕,获释返国后不久死亡,当时曾引起美国舆论大哗。

另一方面,韩国外长康京和已启程到美国华府访问3日,将与美方讨论朝鲜半岛局势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朝韩会川金会加紧筹备 平壤继续沉默
相关链接: 文昭:重大突破,川普要见金正恩!另一个史无前例的难题却出现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