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宣穿帮重演 传中宣部紧急收回近百“问题”记者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上海“第一财经”梁相宜在两会期间,向自称“全美电视执行台长”的张慧君翻了几个白眼,翻出轩然大波,16日消息称,为防“翻白眼”和穿帮乌龙再现,近百记者已被“就地逐出”两会现场,所有注册记者均需重新审核和二次安检。

3月16日,有美国中文媒体爆料称,两会现场多个不同消息源证实,为防止“翻白眼”和中共外宣“穿帮”乌龙再度发生,中宣部和外交部以及负责两会媒体注册的所有相关部门紧急召开了联合会议,重新评估和审核所有已颁发两会官方记者证的境内外媒资格。

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已有近百名已注册记者被临时收回了记者证,取消了采访和报导两会的资格也就是被就地逐出了两会现场。他们所属媒体机构负责人也均预先得到官方通知,并经授权提前与“问题”记者进行了沟通。

消息人士透说,尽管中共全国政协会议闭幕,但人大将迎来包括高层人事安排在内的重大议题,为确保不再发生任何状况,中宣部已经紧急下发多份内部文件,对大会报导再下多项禁令。

中共“两会”期间,网上曾流出河南省宣传部的内部电话通知,这是有关3月5日晚中共“两会”期间报导的7项禁令。3月6日至8日,网上又接连曝光其他的内部通知。4天的通知中,共涉禁令30多条。

这些禁令中,几乎涉及“两会”期间所有海外大事,以及国内影响民生的舆论焦点。在女记者翻白眼视频在网络热传,中共官方再次紧急出手降温。

翻白眼事件是指,3月13日央视直播视频中,穿红衣的假外媒女记者张慧君,在两会“部长通道”向部长们提问时,面对她冗长的采访铺陈,紧挨着她的蓝衣女记者梁相宜,用左手托着下巴连翻了几个白眼,随后扭头上下打量张慧君一番后,厌恶地扭过头再次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一镜头经央视直播后引起全球舆论关注,风头盖过两会,随后被网民们挖出诸多内幕,并延烧向中共敏感的政治层面。

网友们锁定的两名女记者的身份:蓝衣女为上海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红衣女为前央视记者、现“美国记者”、全美电视台(AMTV)的张慧君。

张慧君任职的全美电视台被网友挖出是“伪外媒”,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与央视有多种合作,而张曾在央视任职。全美电视台此次派多名记者报导中共两会,得到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

全美电视台被认为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的一个“马甲”,就是为中共做宣传的。因此,网友认为,张慧君是假外媒记者。上述消息的披露在网络上引来网民们越来越多的不满。

3月14日,有民众在美国白宫网站发起请愿,呼吁民众签名,要求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全美电视台和中共的关系,如果涉嫌违反《外国人代理法案》,要求关闭该电视台。

这份白宫请愿信指出,位于洛杉矶的全美电视台用普通话向美国受众播出节目,相信该电视台极有可能是中共中宣部的一个未经登记的机构,是中国央视的一个秘密分支。其节目针对在美国土地上讲普通话的人口,向他们传递中中共当局的谎言和反美观点。

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请愿者要求调查这家机构的经费来源、与中共的合作,如果发现其违反法律,应将其关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女记者翻白眼曝更大丑闻 多家外媒被曝“地下党”
相关链接: 白眼翻垮假外媒?民众白宫网站请愿调查“全美电视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