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失利 普京曾想开出租车维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俄罗斯多家媒体周四(15日)报导,总统普京在同名纪录片《普京》第二部分中自爆,差点去开出租车,曾带枪睡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媒体15日报导,普京纪录片中称,1996年6月,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的阿纳托利•索布恰克(Anatoly Sobchak)在选举中失利后下台,作为索布恰克的得力助手,他也辞去了自己的职务。普京当时是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兼任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

突然工作没了,怎么养家糊口?普京自爆,两个孩子还都小,“我在想要怎么办,甚至想去开出租车。我没有开玩笑,还能怎么办呢?”

同年8月,总统事务管理局邀请他到莫斯科工作,处理一些法务事情。普京说他不能不接受,因为他当时没有其他选择。

普京说,尽管从未想过离开圣彼得堡,但他很感激收到工作邀请,使他能够在莫斯科定居。

另外,在纪录片中,他的好友谢尔盖•罗尔杜金称,普京90年代在圣彼得堡工作时,曾不得不带枪睡觉。

普京对此表示,说到90年代的圣彼得堡,当时犯罪形势很严重“火药味很浓”,“我在我的别墅里带着泵动式霰弹枪睡觉,它是真事。那个时候就是这样。”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