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访民北京上访被拒 信访局外割腕自杀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中共在北京召开两会期间,严防各地访民进京上访,各地在京的截访人员比访民还多,3月14号下午,一位60多岁的访民,冲破重重阻碍进入中共国家信访局出来后,因绝望而割腕自杀,被救护车送医。

现场目击者陕西访民吕动力当天发出消息说:3月14号下午两点国家信访局胡同里,历经千辛万苦、冲出重重截访阻拦来到北京上访的60岁左右老者,进入国家信访局登记后,发现还跟原来一样,失望的他拿出一把刀来,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割腕自杀,血流如柱。

陕西访民吕动力:“他是交完表以后,登完记出来以后,跑到厕所里去割腕自杀的,他就是认为没有希望,还是原来一样,不管事,都是骗人,然后就从厕所走出来流着血,走到对面中纪委侧门,躺在地上,手上流着血,警察过去就掐住手腕,十多分钟就有120来把他拉走。”

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割腕自杀的访民躺在门口的阶梯上,被十多名穿制服的警察团团包围,一些访民在警戒线外围观。

河北访民赵敏:“当时我去中纪委了,据说是辽宁的,流了好多血,我看见了,然后警察围着他,不让拍照。他们说从信访局出来,在茅房里自杀了,可能也是在地方受到了压迫、迫害,到北京来满怀希望,可能是大失望极了,出来觉得绝望呗,要不然谁愿意自杀。”

近年来,中国发生多起访民自杀事件,例如:去年两会期间,一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将刀架颈试图自杀。2016年3月,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一名女访民喝农药企图自尽。2015年8月,数名访民在国家信访局外集体喝农药自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