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5系列自拍机亮相 华硕抢当台湾手机一哥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市调机构预估,2018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持续趋缓,仅剩2.8%,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华硕新机ZenFone 5Q,今天在台湾正式上市,主打超广角镜头、自拍功能,华硕表示对产品有信心,还发出豪语,要抢攻台湾手机市场一哥地位。

工作人员:“没有广角的时候,你会发现ZenFone 5Q,没办法照进来。当你变广角的时候,ZenFone 5Q就照到整个镜头里面。”

照片比一比,多了广角镜头,周遭的景物都能入镜。华硕ZenFone 5Q,六吋萤幕,后置双镜头系统,除了主镜头外还有一个120度的广角辅镜头,主打自拍功能,就是锁定女性族群,价格万元有找。看好自拍市场的还有索尼,新机XA2 Ultra同样是大萤幕,拥有超广角自拍前镜头,价格一万五千元有找。

SOGI手机王总编辑张利安:“越来越多厂商推出广角功能,主要还是因为说,大家不只是拍人,还是希望说后面一个背景能够一起拍进来。尤其是像这种主打自拍的功能,最终还是取决消费者,他喜不喜欢这样一个美颜的功能。”

华硕在MWC发表ZenFone 5系列智慧型手机,执行长沈振来看好手机事业,预期今年第2季开始起飞、第3季起将获利,今年手机出货低标为1200万支。目前华硕在台湾市场,市占约为12%,排名第三,仅次于苹果以及三星。

华硕全球副总裁林宗梁:“台湾品牌在台湾销售这样的期许,希望我们今年无论如何,要想办法冲到全台第一名。”

以往华硕都在下半年,才推出新机,今年提前到第一季就发动攻势,华硕表示,这是先前去年组织改组,发挥成效。2018全球手机市场,成长持续趋缓,仅剩2.8%,华硕能否以创新产品突围,有待市场检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