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愿助川金会 朝韩或在峰会前会谈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周四访问瑞典引发关注。瑞典表示乐意协助安排川普与金正恩会面,而对于未来的韩朝峰会,韩国表示将要求与朝鲜举行高层会谈,为峰会做准备。

周四,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到访瑞典。外界猜测,他此行可能是为川普与金正恩会面做准备,而瑞典可能成为会面地点。

瑞典表示,很珍视这次安排会议的机会,乐意帮助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瑞典外长瓦尔斯特伦:“我们希望,如果能利用我们的角色和在那里的联系,我们将发挥最大作用。而出路在哪里,则取决于各方。”

瑞典外交部称,李勇浩将与瑞典外长商谈朝鲜半岛安全局势,以及瑞典驻朝使馆代表美国外交利益的情况。

对于朝韩峰会,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周五表示,韩国将要求与朝鲜举行高层会谈,为韩朝峰会做准备。

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峰会)筹备委员会决定三月下旬举行朝韩高层会谈,为朝韩峰会做准备。我们将正式向朝鲜提出举行这些会谈。”

任钟皙表示,会谈将讨论朝鲜半岛无核化、实现永久和平等重要议题,并说不排除在朝韩峰会后、美朝峰会前,文在寅会见川普的可能。

当天,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希望在朝韩峰会和美朝峰会后,与朝鲜举行会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