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进京访民持续遭到拘留殴打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当局和各地政府对访民严防死守,到北京上访的访民持续遭到抓捕和拘留。例如:最近,山东访民李瑞英被刑拘,家人被要胁交钱才放人;重庆访民徐廷芬因拒绝非法拘禁遭到警方殴打;江苏访民沈阿珍被监视居住等。

据《民生观察》网站报导,山东淄博访民李瑞英为了弟弟的冤案上访了十年,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被关过黑监狱,导致身患多种疾病。两会前到北京躲避警方的非法维稳,7号因为身体不适,想回家休养,在车站遭到北京警方抓捕,被押回当地看守所,以“涉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要求其家人交出六万元钱,否则判刑。

山东访民李瑞英的大女儿:“她以前是关于维稳的事去上访,但是她这一次去北京不是去上访的。当时十九大的时候,给我妈妈六万块钱让她看病,他现在拿那个事在说事,让我把六万块钱还给他、交给他,这样才取保候审。”

今年72岁的重庆访民徐廷芬,因为房子被当地政府强拆上访多年,多次遭到殴打和拘留。今年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后被截访人员押回重庆关进宾馆,因拒绝非法拘禁,遭到警方暴打,之后自行就医后返家休养。

重庆访民徐廷芬:“3月2号,我们当地的,在北京上访村把我找到了,拉回来过后,扣我住那个宾馆,我说我要回去,两个协警,一个派出所的,都给我打了,把我的手给我臼了,脸上也给我打青了,眼睛也是肿了,我到医院去治疗了的。”

北京召开两会期间,还有很多访民遭到抓捕,例如:江苏无锡访民沈阿珍,3月初到北京上访被抓,17号被当局以其涉嫌“敲诈勒索”为由,处以监视居住。上海访民葛开英3月9号到北京上访,被押回上海,关进黑监狱。另外,江苏访民王和英在北京离奇失踪半个月,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