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动得敲桌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男二号”王岐山激情宣誓 激动得敲桌子
17日中共人大会议上,王岐山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央视画面显示,王岐山当选后激动与习近平握手。随后进行宪法宣誓,宣誓完还疑似激动得敲桌子。有台媒指出,王成为“第二男主角”,而他拍桌有两种可能。

2.中共首次直播国家主席开票 一细节引关注
3月17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和国家副主席。西方媒体留意到一个细节。

3.外媒热评王岐山:不止第8常委 绝非荣毅仁第二
周六,中共两会上,中共新一届高层领导名单即将出炉。在这次的两会上,反腐功臣王岐山以人大代表的身份高调亮相,引发舆论界的高度关注,境外媒体纷纷发文,对王岐山重返政坛高层进行热评。

4.中纪委严查新华社“反习小集团” 厅级以上被边控
新华社提前曝光北京修宪内容事件余波未了。3月17日,有港媒称,该事件被定性为“政治错误”,经调查组调查认定,新华社内部或存在对习近平不忠心的“两面人”及对习不满的地下“反习小集团”。新华社所有厅级干部出境审批被停止。

5.习王体制正式登场 未来面临6大挑战
17日中共人大会议上,习近平以2970票0票反对,全票连任国家主席。而王岐山以1票反对“入选”国家副主席。有观察认为,“习王体制”由此正式登场,两人未来五年将面临包括中美关系、经济改革、反腐是否能取得压倒性胜利等6大挑战。

6.红二代出局政协副主席 港媒:释放重大统战信号
香港《明报》3月16日评论文章,从刚出炉的新一届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名单,分析中共政治气候变化,认为其中没有了红二代和统战部长,意味着在习近平的“新时代”,高干子弟和民主党派已不再是“统战重点”。

7.学范长龙敬礼?张德江给栗战书深深鞠躬
3月17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栗战书接替张德江出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央视画面显示,栗战书“当选”后,张德江向他表示祝贺时,竟然深深鞠了一躬。

8.习王体制卷土重来 外媒:8号常委实为2号人物
17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前“反腐沙皇”王岐山,不出所料的被选为中国国家副主席。有分析认为,“习王体制”卷土重来,而对于王岐山相当于“第八常委”的定位并不完全准确,他出任国家副主席后,将成为“二号人物”。

9.王岐山主导中美关系? 英媒:或如刘鹤一样摸不着门
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预计将出任国家副主席,主管美中关系。此前,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访美,意欲缓和美中贸易关系,但无功而返,刘鹤甚至不清楚他的美国对手是谁。英媒分析,王岐山或如刘鹤一样摸不着门。

10.深度揭秘全美电视台:资金来源成疑 总部地址是邮箱
中共两会现场,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在向中共官员提问时,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向她连续翻了几个白眼,该事件引发网络狂欢的同时,还翻出一个资金来源成迷、总部地址是邮箱的假外媒“全美电视台”。

11.传梁相宜辞职 白眼门变政治事件 外宣系或被整肃
中共两会“白眼”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假外媒”遭外界大起底。梁相宜同事透露,梁或主动辞职留学。有媒体高管表示,此事已成政治事件,中共大外宣和外交系统可能因此遭习近平当局整治。

12.夏小强:中共机构改革 610办将被合并弱化?
正在召开的中共人大会议,已经通过了中共国务院机构的改革方案。接下来,中共将展开党务部门的改革,与政务改革不同,党务改革不需通过人大审议批准,也不会对外公布,但外界会从官方新闻中获得信息。

13.【今日点击】白眼翻出中共外宣底牌 张慧君被弃

14.《石涛聚焦》主席宣誓“不用忠于党 不被党监督”宪法至上 权力从党向国家转型

15.【细语人生】预言与人生(中)
预言先知造,历史早知道。上天巧安排,只是人不晓。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川普45分钟改写历史 中共还蒙在鼓里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北京长安街现大批军警 围堵黑色小轿车(视频)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女记者翻白眼引曝更大丑闻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