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选举场外人工降雪?习近平团队得票数字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8日讯】周六,中共第十三届人代会会场上,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王岐山仅以一票之差“当选”国家副主席。与此同时,会场外突然下起雪来,这是北京连续145天无有效降水后的初雪。于是场内的票数和场外的降雪,成为了媒体大作文章的焦点。

3月17日上午,当北京大会堂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时候,场外灰色的天空飘起了雪花。这是北京久旱之后的初雪,而且是一场连天气预报都没有预测到的“意外”之雪。

会场上投票结果出炉:习近平以2970票全票连任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时,会场上的媒体席“一片惊呼”。反对票0、弃权票0、无效票0,这对于来自民主国家的那些媒体记者来说,的确是件令人惊奇的事。

这是中共有史以来首次电视直播国家主席开票的时刻,也是1993年所谓党政军最高领导“三位一体”制度实施后第一次有“候选人”以全票当选

接下来,习近平的政治盟友栗战书,同样以2970票的相同数字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而此前14日全国政协票选主席时,汪洋也同样以得到了“全票当选的优厚待遇”;王岐山则以2969票赞成、1票反对当选国家副主席。

随后,中共央视等官媒在报导中,立即将“选举”结果与北京这次得来不易的初雪联系在一起,把这场雪和习近平的连任联系在了一起。中共官媒的这番造势宣传,对海外媒体产生了预料中的连锁反应,不过海外媒体对这两件事的观察视角,显然与中共官媒截然不同。

17日当天,台湾中央社发表的相关报导称,中共人大会议的会场上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当选票数和会场外突如其来的初雪同样的“如梦似幻”。但其实在这幅景象里,雪只是陪衬,真正“如幻似梦”的是大会堂万人厅里开出来的得票数字。

文章称,通过这次的“票选”结果,人们逐渐看出了一些门道—— 习近平,必须是全票;政治局常委,也该是全票;习近平最亲密的助手,必须只少于习本人一票;与习近平延任有关的修宪案,闲杂票只能是123(1票无效、2票反对、3票弃权);其他人选,在规划名单里自由发挥即可。

文章接着调侃说,3月18、19日北京的“票选大戏”还将继续上演,人们也都知道“人选早已内定”,不过大家还是想看看,那些“当选”的人所获得的赞成票数“是不是同样地如梦似幻”。

此外,对于场外那场被中共官媒大作文章的“瑞雪”,坊间舆论和海外媒体也质疑可能“另有玄机”。

中共环保部长李干杰17日下午在记者会上称,“今天是个好日子,久旱逢甘露、瑞雪兆丰年。”这是几乎所有官媒统一的“调子”。

不过,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当天发布的一段影片引起了网民的注意。微博上的这条资讯称,17日早晨有关机构在北京昌平区“根据天气条件在延寿大黑山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

于是,网络上开始有人怀疑:在北京连续长达145天无有效降水后,恰恰在新一届高层领导人名单出炉的当口上传出“人工增雪”的消息,难道有人蓄意配合会场内的“票选”筹备了一场“瑞雪”?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