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选举名单出台 张春贤曹建明仕途终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8日讯】中共第13届全国人大选举名单出台,张春贤曹建明入选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按中共官场惯例,预料此二人的仕途将在此终结。

3月17日上午,中共人大选出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及秘书长,排名依序为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等14人。杨振武被选为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在上述新名单中,张春贤、曹建明的当选倍受外界瞩目。

现年64岁的张春贤,原为中共18届政治局委员,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在中共19大上,未到退休年龄的张被踢出政治局,降为中央委员,引起多方揣测。

外传张春贤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2010年,由周推荐进入其盘踞多年的新疆。

2016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新疆发生“倒习公开信”事件。新疆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并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

同年8月,张春贤卸任新疆“一把手”,两个月后改任“闲职”党建小组副组长。

周永康、令计划被拿下之后,据传张春贤一直被要求“配合”中央专案组调查。现在被贬任人大的张春贤是否能软着陆,令外界关注。

另一名受关注的是原中共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62岁的曹建明曾得到江泽民、周永康的提拔。他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时期,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2008年,曹建明升任最高检检察长。

2013年,周永康的政治盟友薄熙来案庭审结束后不久,外界传出曹建明面临调查。曹曾“隐身”一段时间,直到2015年8月再次公开露面,因此被指是“带病上岗”。

此次曹建明出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意味着他的仕途可能就此告终。值得一提的是,张春贤、曹建明皆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受到“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