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两天特别峰会在澳洲悉尼结束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持续两天的东南亚国家联盟(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特别峰会周日(3月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落幕。澳大利亚虽然不是东盟成员国,但主办了这次峰会,旨在加深和东盟国家的贸易伙伴关系,以及制衡中国的政治和贸易影响力。

这次峰会的中心议题是贸易、人权以及中国的影响等问题。闭幕当天的记者会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分别发言。对于朝鲜发展核导弹项目所造成的紧张局势,两人都深感 “严重关切”。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肯定了我们一致的承诺,面对我们共同严重关切的朝鲜肆无忌惮的非法核导弹项目问题上,我们将坚决和强烈地回应。”

特恩布尔还表示,确保各方遵守“南中国海行为准则” 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我们有一个强烈的共识,即通过达成一项行动准则来确保结束紧张局势,这项行动准则将使我们能够航海自由,维持航空自由,当然还有共同承担经济发展。”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南中国海是东盟几个国家的问题,特别是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但也是其他国家的问题,因为这是东南亚的安全和稳定问题。如果出错,将会影响到所有东盟国家。”

关于㑩兴亚穆斯林问题,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昂山素姬在寻求东南亚国家联盟和其他国家的支持,提供人道主义和能力建设角度方面的帮助。”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