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掀文化觉醒 金曲奖得主:融合所有艺术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高雄的演出,持续吸引许多艺术家前来朝圣;拿下两座金曲奖的音乐博士表示,神韵融合所有艺术于舞台。而在法国得奖的视觉艺术家说,神韵带动了文化觉醒。

金曲奖得主周明杰 :“她把所有的艺术都综合在舞台上,在两个小时之内就享受到这样的艺术,真的让我们觉得很值得来这个地方。”

赞叹神韵融合所有艺术,曾经拿下两座金曲奖的音乐博士周明杰,是台湾原住民艺术保存的推手,主修声乐的他,敬佩神韵艺术家的演出,气势磅礡。

金曲奖得主周明杰 :“哇,那个声乐家真的是国际级的,因为我自己本身我同学很多也都是声乐主修的,可是我真的觉得这个声乐家来这边唱,满场的气势磅礡,我在后面我在上面,我一样也是可以感受到这个声乐家,他自己本身音质的厚度,还有他磅礡的气势。”

视觉艺术设计师欧世华 :“水袖对我来讲感觉好像我们中华文化的黄河,长江源远流长这种文化底蕴,水袖舞就是好像春天到了,到处飞花”

细数脑海中神韵演出的美景,曾在巴黎艺术博览会夺奖的视觉艺术家 欧世华说,神韵带动了,文化觉醒。

视觉艺术设计师欧世华 :“应该是一个文化觉醒,对我来讲是这样子,平常我们在描述所谓中华文化都很笼统,但是在观看神韵当中,能够从表演当中,感受到所有文化的精华,都在这舞蹈的表演当中展现出来。”

铜雕艺术家黄泽华,敬佩神韵带来的人性启发。

高雄市国际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黄泽华:“对我们人性是一个正面的启发,那么在演出的剧情里面,每一出节目都很精简,那把要讲的主题都已经表达出来,然后看得出演员,这个底子下的很深。”

感动多个领域的艺术家;神韵掀起的文化觉醒效应正持续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林美华、陈彦如台湾高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