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财长:忧中国经济背离自由市场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G20财长会议登场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周日表示,对中国经济体远离市场经济,感到担忧。他还澄清了美国“正式终止”美中经济对话是口误。

G20财长会议预计19日和2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会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对中国经济体远离市场经济,表示担忧。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我们意识到,(中国)这样一个世界大经济体远离市场经济,对我们与世界都不是好事,还会持续引发困难。”

马尔帕斯表示,各国在G20和G7进程中都看到这样的问题,并开始一起合作。

美国将在G20争取支持,抵制中共的经济掠夺及非市场政策,让中共对开发中国家贷款受到更多关注。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我们鼓励全世界认清这个问题,也要中共认清,这将符合其商业利益,从社会立场向自由和市场导向迈进。”

马尔帕斯还澄清,美国“正式终止”美中经济对话是口误,他强调美国财政部将继续与北京高层官员私下讨论。

美中经济对话机制始于小布什政府,但在去年,川普政府的首次美中经济对话出现僵局,双方无法达成联合声明,也取消了预定的记者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