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共官员抱怨川普把我们折磨死了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最近几周,川普特朗普)政府几乎每天都在出台针对中共的措施,美国媒体报导说,有中共官员抱怨,“大家要被川普折磨死了。”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3月18号,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在20国集团财长会议前表示,北京政府不仅没有进一步开放市场,还呈现倒退迹象,川普政府对此感到失望,已终止为期10年的美中全面经济对话。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所谓的经济战略对话在过去的10年里面已经证明了它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中共没有做任何的改变,中共长期以来控制市场,控制人民币汇率,然后在美中经济战略,还有人权等等一系列的对话中它所做的承诺基本上都没有实现。”

不过,马尔帕斯稍后又更正说,“正式终止”美中经济对话是口误。他表示财长努钦将继续与中共高级官员进行私下会谈,推动中共发展自由市场的资本主义。

马尔帕斯还表示,美国希望与其它国家合作,对中共的经济改革,包括从国企改革、到遏制共产党在中国经济中的角色的缓慢步伐,做出联合反应。他说:“最重要的是,中国的市场不是互惠的,也就是说,其他国家在中国不能像中国在其他国家那样做事。”

蓝述:“比如美国政府开放了市场,可是美国的企业到中国去投资,要嘛打很多的税,要嘛政府会给中国国内那些和美国投资者互相竞争的国有企业许许多多税收上、政策上的好处,再比如,中共的媒体过来可以办媒体,可是美国的媒体到中国去就享受不到这个自由,甚至连入境的护照都拿不到。它全方位的,不论是在经济、政治、贸易各个方面,全方位的不平等。”

《华尔街日报》19号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2月初在一个非正式家庭聚会上接待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还让王岐山和刘鹤分别与他进行了会晤,这意味着习近平对中美关系的顾虑加深。

3月8号,川普批准了对输美钢铝课征25%和10%关税,15号,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表示,川普很快会针对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采惩罚性措施。

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川普打算对最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主要针对科技业和电信行业,但不限于此,最终可能达到100项产品,以便把长期存在的美中贸易赤字每年减少1000亿美元。

16号,川普签署《台湾旅行法》,立即引发中共外交部的强烈反应。

报导说,近几周来,白宫几乎每天都让中共政府头痛不已,一名中共官员说,大家要被川普折磨死了。

李恒青:“美国等于是所有的制造业的那些产业都是在一个不公平竞争的环境里头,当然我们要进行制裁。所以刘鹤来了一圈,待了4天,无功而返。在这种情况下,下一步再有100个项目的关税准备上来。”

蓝述:“过去的10年里,或更长的时间里,美国和自由世界无论是在贸易上、政策上,长期忍受中共这种出尔反尔,盗取知识产权,不遵守它作出的对WTO的诺言等等,自由世界,包括美国在内,其实是给了中共机会,这个作法证明最后是失败的。西方社会,特别是川普总统已经看得非常清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自由世界明白变更政治体制需要时间,所以给了中共10几年的时间,然而,这种善意却被中共利用来制造不平等的竞争优势,现在,美国已不想再给中共机会了。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