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额选举台下“喔”声阵阵 2票提名刘源掌监察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中共人大会议上19日“选出”总理、国家监察委主任、军委副主席、“两高”领导人。据称,滚动荧幕上候选人的反对票,从200多张陆续“攀升”,台下“喔”声阵阵。宣布计票结果时,罕见出现两票提名刘少奇之子刘源任监察委主任,给现场增添不少轻松的笑声。

3月19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投票选出总理、国家监察委主任、军委副主席、“两高”领导人。星岛日报报导称,主席台上的政治局委员们气氛轻松,三三两两聚头畅聊。

当主持人宣读计票结果,新当选的领导人都获得高票。也有获全票通过的。

现场令大家啧啧惊叹的是人大常委的差额选举,在172名候选代表中,选出159人,即有13人落选。滚动荧幕上人大常委候选人的反对票从两百多张,陆续“攀升”,台下“喔”声阵阵。

报导说,中共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反对票高达1,722张,比赞成票多近1,000张。西藏军区原政委郎友良,有超过1,200张反对而落选。

候选人王毅有533张反对票、147张弃权票,也引起代表和记者们嘘惊声。王毅原是中共科学院所长,上一届人大常委,此次有惊无险连任。

宣布计票结果时,还出现了几个“意外”提名,包括退役上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也罕见获得两票提名中共监察委主任,令现场增添不少轻松的笑声。

3月18日,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当选”监察委主任。原来外传的监察委执掌者,包括赵乐际,王岐山,甚至还有刘源。

两会“选举”前,北京政圈和海外部分社交媒体曾盛传监察委主任将由刘源担任。(刘源现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刘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中共十八大前,刘源是上位中共中央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物。在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曾助习近平拿下中共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大老虎”。

此前媒体曾披露刘源与徐才厚、谷俊山等军老虎“刀刀见血”的生死搏斗。刘也因此得罪了军老虎的保护伞,遭到他们强力排挤,最终未能进入军委。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