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朝美破冰铺路? 美朝协商释放3韩裔美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近日有外媒披露,朝鲜当局赶在与美国及韩国正式举行首脑会谈前,作出积极姿态,目前正与美国、瑞典商议释放3名被朝鲜逮捕的美籍韩裔人士。舆论认为,这是在为美朝双方接下来将要进行的破冰会谈作铺垫。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与瑞典目前正透过多种管道,与朝鲜讨论释放金东哲等三名被朝鲜囚禁的韩裔美国人。这三人分别是金东哲(Kim Dong-Chul)、金学成(Kim Hak-Song)与金相德(Kim Sang-Duk)。他们早先被朝鲜当局以一个笼统的“敌意行径”的罪名逮捕。

总部位于首尔的《文化广播公司》(MBC)3月18日也报导称,平壤和美国在释放上述3人的问题上“实际上已达成”最终协议。

该报导并引用韩国一个昵名的外交消息来源指称:“双方正在敲定有关释放的时间与细节。”

据称,这项谈判是朝鲜驻联合国使节团和美国国务院透过“纽约管道”(New York channel)来共同促成的。

美国CNN则爆料称,几天前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与瑞典外长华尔史特龙(Margot Wallstrom)的会谈中,也谈到了释放3名美籍囚犯的相关事宜。

资讯显示:金东哲在2015年作为间谍被朝鲜逮捕,并于2016年遭判处10年强迫劳动;金学成与金相德则是在平壤大学工作,去年被平壤怀疑有“敌意行径”,因而遭朝鲜当局囚禁。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