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文化力撼动高教界!助理校长感动落泪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港都的演出,18日圆满落幕,精湛演出震撼台湾高教界;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表示,感激又感动,为神韵在海内外推动的文化复兴,感到震撼。

树德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满震撼的,就是说整个中华文化,能够在海内外,神韵这么样大力的来推动,真的是很难得。”

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是学校海外招生推手,他感受,神韵演出超越语言、种族,将五千年深厚文化,完整演绎。

树德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更大的感动是国外的华人,真的是一心向往着中华文化,而且在整个演出当中,让我更加生动的就是说,完全没有任何一句旁白,而且是全部都是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中华文化的感情,这是我这一次观赏最大最大的一个收获。”

上校军衔退役的洪春棋,对节目《寒窑》特别感动,甚至偷偷掉下眼泪。

树德科技大学助理校长洪春棋:“薛仁贵这一幕,你看身为军人的眷属,为了国家为了这个社会,无限的奉献,你看苦守寒窑,苦守寒窑十八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今天带了我太太来,真的看到了这一幕,我无限的感激,这个从我们中华文化里面的点点滴滴,可以让我们更多的感动,更多的对这个整个家庭,对整个社会都有正能量的展现,有正能量的教育。”

国立科大教授林永顺则对神韵艺术团在世界的文化影响力,表示震撼。

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农企业管理系教授林永顺:“听说有五个团,到世界各国说有四百场演出,哇那不得了,每一年(2016年)四百场,那每天都有(演出)在各地,平均下来都有在演出,那这一种人力、物力跟这一种推动力量,我相信未来对整个世界,我其实只有一个希望,有一天可以进到中国大陆去。”

神韵之美,每年至少影响世界百万观众,林永顺强调,中国有一天将会欢迎神韵回到神州演出。

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农企业管理系教授林永顺:“让真正的中国人了解到传统有这些东西,为什么回不去,这个当然是政权的关系,可是我相信有一天,我总觉得有一天她要回去。”

神韵在高雄连续六天七场的演出圆满落幕之后,3月21日起将在台中中山堂演出三天五场,凝练了五千年传统美学价值,接下来的感动赞叹,将在中台湾延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林美华、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