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WhatsAp成中共骇客入侵新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印度陆军公共总署(ADGPI)近日发布影片,指控中共骇客透过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锁定印度的用户窃取资料。ADGPI警告广大用户要保持警觉。

印度陆军公共总署3月18日在推特账号ADG PI–INDIAN ARMY上发出一则印地语(Hindi)的警讯,及一段英文字幕的视频。

视频中称,中共骇客使用各种平台,渗透数位世界,WhatsApp成为其入侵用户系统的新方法。当用户群组里出现以+86开头的中国电话号码时,可能正在盗取资料。

为此,印度陆军建议用户应定期检查账号,检查群组,注意以+86开头的电话号码加入群组。

陆军还建议所有群组用户都应以姓名储存,持续详细检查未知号码。如果更换电话号码,应通知群组管理员,将原SIM卡彻底销毁,并删除原号码手机上的WhatsApp软件,保持警惕以策安全。

这已不是印度第一次发出这样的通知,4个月前,印度军方也曾警告驻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LAC)的士兵,禁止在智能手机内安装WhatsApp和微信等软件。

WhatsApp是一种用于智能型手机的即时通讯应用软件。这个软件的功能与中国的微信一样,在2017年有超过10亿人每天使用。用户可用这个软件与朋友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即时沟通,也可使用即时语音和影像电话沟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