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议员枪杀案 警:多起案件出自同批弹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巴西公共安全部周一(3月19日)称,警方在里约女市议员佛朗哥枪击案现场发现的子弹壳,与之前巴莱巴州邮局抢劫案,及圣保罗州史上最大宗集体杀人案中使用的部分弹药属同一批次。

公安部周一在声明中称,联警在佛朗哥(Marielle Franco)案现场发现的子弹壳,与去年7月24日在巴莱巴州白山(Serra Branca)邮局抢劫案使用的子弹壳,有部分属同一批次。

另外,2015年8月13日发生的圣保罗州史上最大宗集体杀人案所使用的子弹,也与佛朗哥命案现场发现的弹壳属于同一批次。当时案件造成17人丧生。

声明还称,2015至2017年间在里约都会地区发生的敌对贩毒帮派械斗事件,造成5人死亡命案,所使用的子弹也属同一批次弹药。

声明中说,公安部长钟曼(Raul Jungmann)16日的发言并没有直接将巴莱巴州邮局盗窃案,与女市议员遇害现场发现的子弹壳连结在一起,只是称该事件证明被盗窃的弹药落入犯罪份子手中。

38岁的佛朗哥(Marielle Franco)是社会主义自由党籍女市议员。15日下午,在里约市中心的一场座谈会后搭车离开,遭到另1辆并排行驶的车内不名人士枪杀。犯罪分子向她乘坐的汽车开了13枪,其中9枪在车身,4枪在玻璃上。

佛朗哥的头部中了3枪、颈部中一枪。39岁的司机葛梅斯(Anderson Gomes)背后中3枪,2人当场死亡。坐在佛朗哥旁边的女助理被子弹碎片击中,仅受轻伤,逃过一劫。该案件至今无人被捕。

女市议员被杀案在巴西各地掀起抗议浪潮,美国女歌手凯蒂佩芮(Katy Perry)18日也在里约市中心举行演唱会现场,向佛朗哥和家属致意。

警方在佛朗哥命案现场发现9釐米口径手枪使用的子弹壳编号是UZZ-18,于2006年12月29日由CBC公司出售给巴西利亚联警的,一共有185.9万发。


佛朗哥的座车玻璃有黑色隔热纸。图为车子被调离出事现场。(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1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里约市政厅前,聚集成千上万民众哀悼女市议员佛朗哥。(MAURO PIMENTEL/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