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案继续燃烧 韦恩斯坦影业破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好莱坞去年发起抵抗性骚扰“#Me Too”运动至今仍在延烧。率先被指控的好莱坞知名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不但被起诉,其创办的电影公司近日也向法院正式申请破产。

据《今日美国》报导,韦恩斯坦影业TWC(The Weinstein Company)19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正式在德拉瓦州(Delaware)申请破产,并表示已与私募股权公司Lantern Capital Partners的子公司达成了收购协议,以保障公司原有100位员工的权益。

报导称,Lantern 以3~3.2亿美元买下韦恩斯坦影业,较之前的Burkle和Contreras-Sweet喊出的价格低很多。

之前,韦恩斯坦的TWC公司和Contreras-Sweet基本已经完成了收购谈判,对方愿意以2.7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另外偿付2.25亿可能的公司债务。

不过,当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尼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在2月11日宣布起诉韦恩斯坦、其兄弟鲍勃•韦恩斯坦(Bob Weinstein)以及他们的公司TWC、以确保那些被韦恩斯坦伤害的女性获得赔偿之后,竞标者搁置了该计划。

施尼德曼指控韦恩斯坦影业的哈维和鲍勃严重违反纽约的公民权利、人权以及商业法律,并进行公民权利诉讼。

该丑闻于2017年10月曝光,多家媒体揭露韦恩斯坦数十年来不断发生性骚扰丑闻,引起好莱坞一片哗然。

韦恩斯坦利用其在好莱坞的影响力性侵多名女子,至今除了已有的80多名受害女性的指控,去年12月,6名受害女性还对韦恩斯坦和TWC提出集体诉讼,称其公司帮助并掩盖他进行性骚扰、性侵等不当行为,类似于有组织的犯罪。

公司董事会周一声明称,“去年10月以来,有报导说,韦恩斯坦用保密协议作为秘密武器来让其指控者噤声。这些协议现在终止,立即生效。”声明称会公开所有保密协定保障受害者权益。

韦恩斯坦去年10月遭公司开除,丢掉主席位子。韦恩斯坦影业也将罕见地成为因职场性骚扰直接导致破产的公司。

除了韦恩斯坦被控,娱乐圈还传出很多大牌男星涉嫌性骚扰的控诉,其中包括凯文•史贝西(Kevin Spacey)、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等人。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链接: 性侵丑闻重创 韦恩斯坦影业申请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