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自驾车致死 Uber或免责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3月19日,Uber自驾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行人,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事故责任可能在受害人,Uber在这起车祸可能并无责任。

坦佩市警察局长莫伊尔(Sylvia Moir)表示,“很明显,因为她(赫兹柏格)从阴影处出来后,突然走上车道,任何驾驶模式下都很难避免这场车祸发生。”

初步调查显示,事发为晚10点左右,受害者突然从中央车道内侧进入车道,当她被撞上时,正在推着一辆装满袋子的自行车,警方推测她可能是街头游民。

车祸区域限速35英里,自驾车当时的速度为38英里/小时。另外,事故发生时,车辆没有刹车痕迹。

莫伊尔表示,驾驶员说,受害者是瞬间跑到车前面的。他收到的第一个事故警报就是碰撞的声响。

坦佩警察局的声明中强调,“坦佩警察局并没有决定这起车祸是谁的过失。最终会将调查报告呈交给县检察官办公室,进行检视,以及可能的起诉。”

事件发生后,优步和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停止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