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绑架失踪 38印度工人命丧伊拉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伊拉克当局周二(3月20日)称,在摩苏尔一个乱坟岗里发现了38名印度工人的尸体。这些工人是在2014年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占领摩苏尔时被绑架的。

综合媒体报导,这些印度工人的尸体是在摩苏尔西北部的巴杜什村(Badush)附近发现的,伊拉克部队去年7月重新夺回该地。

伊拉克官员Najiha Abdul-Amir al-Shimari表示,该事件是“由IS恐怖团伙实施的令人发指的罪行”。

印度驻伊拉克大使Pradeep Singh Rajpurohit在巴格达告诉记者:“对我们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极度悲伤的时刻。”

他说,印度强烈谴责一切恐怖主义,并声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他说,这些尸体将在几周后送回印度。

这些工人的家属已经得知死讯,都悲愤不已。


伊拉克当局在一个
乱坟岗里发现了38名印度建筑工人的尸体。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占领摩苏尔时被绑架。图为遇害者亲属。(SHAMMI MEHRA/AFP/Getty Images)


伊拉克当局在一个乱坟岗里发现了38名印度建筑工人的尸体。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占领摩苏尔时被绑架。图为遇害者亲属。(NARINDER NANU/AFP/Getty Images)


伊拉克当局在一个乱坟岗里发现了38名印度建筑工人的尸体。这些工人在2014年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占领摩苏尔时被绑架。图为遇害者亲属。(SHAMMI MEHRA/AFP/Getty Images)

这些印度工人大多来自印度北部,他们受雇于摩苏尔附近的一家建筑公司。2014年夏季,IS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进行大搜捕,绑架了很多民众。

当时,共有40名印度人被IS武装分子绑架,遇害者亲属称,他们在摩苏尔失守后的5天内,收到一些工人的恐慌电话,寻求帮助。

后来,有一名男子设法逃脱。伊拉克当局表示,这个乱坟岗有39具遗体,已被送往当地机构进行DNA鉴定,但只有38具尸体经由DNA分析确认身份。

印度外交部长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对国会上议院表示:“有38个样本相符,第39个样本仅部分相符,因为这名死者没有任何直系亲属。”

据悉,当年约有一万名印度人在伊拉克工作和生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