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玩具反斗城倒闭 传亚马逊看上这点要接手

70年历史的知名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倒闭。电商龙头亚马逊传出,可能收购部分门市。财经媒体彭博说,亚马逊对于品牌价值并无兴趣,但看上销售据点。亚马逊去年才收购美国全食超市,获得超过450间店址。

2. 无印良品“菜市场” 开发顾客互动新模式

全球最大间的“无印良品”20日在大阪开幕。卖场面积超过4300平方公尺,卖场一半面积都是食品专区,4000种食品,从蔬菜、水果、鲜鱼、生肉都有。负责人表示,在许多企业追寻人工智慧AI时,他们反向操作希望以生鲜卖场为中心,增加与顾客的互动。

3. 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美加税不是问题

中国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19日在业绩会上表示,他们在美国投资已经转亏为盈。他还说在美国加关税不是问题,反而货运是问题。

4. 脱欧效应 14%欧企跟英供应商告别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指出,与英国供应商有合作的欧洲企业,平均每7家就有1家把部分或所有业务撤出英国。因为脱欧让英镑走贬而推升物价,让欧企成本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