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向朝提议高级会谈 敲定“文金会”日程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周三,韩国总统府宣布,将向朝鲜提议在3月29号举行高级官员会谈,为四月高峰会铺路。韩国总统文在寅同一天表示,如果局势进展顺利,可能会举行韩国、美国和朝鲜的三方领导人峰会。

周三,韩国韩朝领袖会谈筹备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统文在寅在会议上听取了筹备进展的报告。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同一天表示,会议上决定,韩国将向朝鲜提议举行双方高级官员会谈。会谈的主要目的是敲定韩朝峰会的具体安排。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高级官员会谈是为了确定韩朝峰会的基本安排,包括日期、议程、代表团阵容等。”

金宜谦透露,韩方提议高级会谈在板门店位于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日期为3月29号。统一部长官赵明均预计将担任韩方首席代表。

在当天的会议上,文在寅还进一步表示,可能在美朝峰会后,举行韩美朝领导人的三方峰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随着局势的发展,可能会导致韩国,美国和朝鲜领导人的三方峰会。”

目前,韩朝领导人峰会计划于四月举行,美朝领导人峰会预计在五月底之前举行。

此外,美韩朝非正式会谈周三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结束了第二天的议程。会议仍然没有对外发表公开声明。

芬兰外交部官员拉德维塔称,会谈氛围积极并具有建设性,但他拒绝透露磋商的具体内容。

这次会谈被称为半官半民的“1.5轨会谈”,与会者包括美国两位前驻韩大使,以及朝鲜外交部负责美国事务的高级官员崔康一。

芬兰外长此前表示,会谈将不会讨论核武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