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连环爆炸案嫌犯锁定 遭警方追捕自爆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讯】周三(3月21日),德州警方锁定本月来制造5起包裹爆炸案的嫌犯,在追捕过程中,嫌犯最终引爆车内炸药,将自己炸成碎片。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确认,已自杀的男性嫌犯康迪特(Mark Anthony Conditt)系白人,今年24岁。不过,嫌犯的身份记录却显示他23岁。奥斯汀警察局局长曼雷(Brian Manley)表示,在正式宣布前,他会等待嫌犯亲属予以身份核实。

嫌犯死于大奥斯汀地区的圆石(Round Rock)社区,位于3月2日首次爆炸地点的北部。

曼雷告诉记者,在过去的24至36小时中,警方开始锁定嫌疑人。曼雷称,视频资料和目击者帮助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有人从脸书(Facebook)上搜出一张康迪特的照片,是5年前以他妈妈的名义贴出的。照片上,康迪特笑得很甜。

另外,还有网友在推特上贴出了一张嫌犯持枪的照片。

曼雷并未说明嫌犯是哪里人及其现居地址。但当地媒体正把目标聚集在富鲁格维尔(Pflugerville)的一个住宅区,此地在嫌疑人死亡现场东南部不足10英里的地方。至少有两家媒体的记者报导,有大量执法人员在那里留守。

曼雷对记者表示,嫌犯死前,警方追踪他到达一家酒店的停车场,并很快将酒店包围。为了尽可能安全地拘捕该爆炸案嫌疑人,警方准备了后备方案、等待装甲车前来支援。

但是,由于等待时间过长,在装甲车到达前,嫌犯已开始驾车离开。警方只好继续跟踪,后来,嫌犯把车停在了一条繁忙路段旁边的沟渠里。

警察局的特警们迅速靠拢嫌犯汽车,但此时嫌犯在车内引爆了炸弹。一名特警被弹回来,另一名特警开枪射击。嫌犯则被炸成碎片。

近3周来,奥斯汀的连环爆炸给当地居民造成严重恐慌,警方也面临尽快破案的巨大压力。曼雷表示,警方对这一结果感到欣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