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连环爆炸案告破 23岁嫌犯自爆身亡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持续了三周的美国德州连环包裹爆炸案,周三终于收场,嫌犯引爆炸弹自尽。警方已经确认,嫌犯是现年23岁的德州本地男子马克•安东尼•康迪特。

在周二嫌犯通过联邦快递寄送的包裹发生爆炸之后,这起连环爆炸案终于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机。

警方通过联邦快递的监控录像以及配送记录,结合此前的调查及三角定位技术,迅速锁定了23岁嫌犯康迪特。

周二晚间,警方对康迪特展开了抓捕行动,在开车逃跑的过程中,康迪特将车开进了路边的沟渠,当两名警官靠近时,他引爆了车内的爆炸装置自杀,同时造成一名警察受到轻伤。

在获知德州连环爆炸案嫌犯死亡的消息后,美国总统川普立即发推文,向执法人员成功找到嫌犯表示祝贺。

不过德州州长阿博特也同时警告居民,危险也许还没有完全过去。

德州州长阿博特:“还有两件事情依然未知,我们不知道嫌犯在此前是否还放置或邮寄了其它的炸弹,我们也现在也还无法完全排除是否还有其它从犯涉案,并继续构成危险。”

嫌犯康迪特是德州普弗拉热维尔居民,死前为无业状态,之前曾在奥斯汀一家半导体公司担任采购员。

在康迪特自杀后,警方封锁了他住所附近的街区,并动用排爆机器人,对康迪特的住所进行全面清查。

从今年3月2日到本周二,德州奥斯汀及附近城市先后发生了5起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另有一个炸弹包裹在联邦快递被查获。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在当地民众中引起恐慌。

尽管警方已经确认这些炸弹的制造者为同一个人,但直到周二晚间才锁定了嫌犯康迪特,也使这一连环爆炸案终于告一段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