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朝核导基地为“极大威胁”吉林部署大型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络上流传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共军方在临近朝鲜丰溪里核试场的吉林双辽机场部署了EA-03大型无人侦察机。有港媒称,朝鲜的核导基地及其与核武器研发有关的设施,对中方都存在极大的潜在威胁。

中国大陆网络上3月19日热传的一组照片显示,中共军方已经在临近朝鲜丰溪里核试场的地方加强了军事部署,2架EA-03大型无人侦察机出现在吉林双辽机场。

香港《明报》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分析称,吉林双辽机场地处关键位置,在那里部署2架EA-03无人侦查机,很明显是针对朝鲜执行军事监视任务的。朝鲜在这片地区的弹道导弹、火箭发射基地与核试验场等等设施,“都对中方有着极大的潜在威胁”。

EA-03无人机是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可执行监视、侦查、评估、情报搜集及信息中继等功能。

据公开的资料:EA-03重7.5吨,航程7000公里,巡航时速750公里,巡航高度可达1.8万米。目前配备一台中等推力无加力涡扇发动机。

EA-03无人机机头上部装有大型天线,下部前方装有前视红外和电视摄像机,具备较强的侦察能力。同时这款机型还采用了罕见带有翼尖小翼的联翼布局,以及有利于红外隐身的三角形尾喷口。

有分析称,EA-03这一类的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机,主要被中共军方用于监控周边的一些热点地区,这款侦查机可与侦察卫星一起构筑一个“天空一体”的全疆域监视体系,预估那些有人的高空高速侦察机将会逐渐被EA-03这样的无人侦察机所取代。

网络上流传的一张据信拍摄于当地时间2017年10月6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共军方已在西藏日喀则机场部署了EA-03无人侦察机。

目前,虽然朝鲜当局在拥核问题上态度似乎有所软化,但朝鲜和韩国以及美国的首脑会谈究竟能否取得一点积极成果,外界还持观望态度。

更有舆论指出,一但朝、韩、美之间的会谈失败,战争可能很快就会爆发,而与朝鲜核试验场如此临近的中国东北地区将要面临的,将不仅仅是应对突然爆发军事冲突的危机,还包括一旦朝鲜核设施受到美韩的军事打击,可能发生核泄漏而对中国东北带来生态灾难的危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