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徐秦新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今年2月份被江苏高邮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21号,警方又通知她的辩护律师彭剑说,徐秦被新增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律师会见需要进行重大案件报备。

2. 人权人士上街举牌 吁官员公布财产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部分成员,3月22号第26次上街举牌,呼吁中共官员公布财产,并要求北京当局给出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时间表。

3. 无处伸冤 安徽访民天安门撒传单

安徽安庆市访民王得艳夫妇因为上访,多次被非法拘禁、关黑监狱、刑事拘留,还曾被安徽省驻京办主任殴打至重伤,王得艳在中共十九大期间又被打断两根肋骨。3月19号,王得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南侧路边抛洒传单,控诉冤情,但几秒钟之内,就被警察按倒在地。

4. 冀中星出狱 被殴打致残案仍然无果

曾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自制炸弹,企图以死鸣冤的山东省残障人士冀中星,坐牢四年八个月后,3月21号刑满获释,他对媒体表示,目前健康状况不佳,生活缺乏基本保障,而当局对他12年前遭治安人员殴打致残案件的复查,依然毫无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