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钢铝关税生效在即 欧洲等盟友得豁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就在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对中国加收关税的同时,美国政府也对部分盟国作出了豁免钢铝关税的决定,其中包括欧盟、澳大利亚和韩国等美国的盟友,都在钢铝关税生效前的最后一刻,得到了豁免。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四在参院听证会上确认,除了加拿大与墨西哥确定得到关税豁免之外,美国政府已经拟好了一份名单,名单上的盟国,都会得到川普政府的豁免。

莱特希泽明确提到可以获得关税豁免的美国盟友包括: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以及韩国。但他同时表示,川普总统决定暂停对这些盟友征收关税,是为了继续彼此间的贸易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总统的想法是基于一套固定的标准,有些国家应该被豁免。这些国家都在与我们进行贸易谈判,因此问题就显而易见了,作为商业会如何运作?因此他决定对那些国家暂时停止征收关税。”

川普此前也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北美自贸协定无法最终顺利修订,照样会取消对加拿大与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