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办事不力?州长插手市房屋局烂摊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纽约市房屋局,陆续爆出一系列丑闻,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供暖、房屋含铅等等,但是,迟迟不见解决。虽然房屋局属于市长管理范围,不过,看不过去的州长已经插手。周四早上,纽约州长库默10天内,第三次到访公屋,表示,如果房屋局拿不出补救方案,州政府将不会拨发补助款。

纽约市房屋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简称NYCHA)近年来问题不断,先是因谎称在2012年至2016年间,执行过铅漆料危害检查的丑闻,备受瞩目,随后又爆出公屋屋顶漏水、发霉、含铅、冬季停暖、停水问题,令居住在公屋的民众,逐渐对纽约市府丧失了信心。

纽约市房屋局租户律师:“市长和市议员知道,要解决问题,首先就是房管局的无能管理,市长就是不想承认错误以免难堪。市长先生,公屋的住户不能以健康和安全为代价,以免让你陷入政治难堪。州长在这,因为我们寻求他和州议会,为我们提供紧急的帮助。”

市房屋局属于市长管辖,如今州长(Andrew Cuomo)介入,两人冲突不断,州长指责房屋局问题是因为管理不善,而非资金不足。

纽约州长库默:“这是政治制度的失败,也是司法制度的失败,住户律师说的没错,这是公民权利滥用。房屋局几年前就接到联邦法官裁定做维修,但一切都没变。如果这是私人房东违反联邦法令,他们今天已经在监狱里了。”

虽然市长白思豪已经承诺,在未来3年内,拨款$3亿维修,而没有法律义务资助房屋局的州府,也承诺拨款$3亿美元帮助。在上周,州长库默更宣布,再增加$2.5亿拨款,尽快改善公屋民众的居住问题,而这份预算最晚需要在4月1日签署。但是,州长表示,如果房屋局不拿出实质的解决方法,将不会签署预算。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